姓岳不姓丘

咸鱼写手在线咕咕咕

他值得这个世界上一切的美好———记蹲点谢伊演员Steven Piovesan

墙头于我如浮云:

            




          




       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手几乎是颤抖的,我整个人几乎是死的,到现在都无法相信自己经历的一切。


       He deserves all the best things in this world,这是我唯一能够想到的话。






       原来在刺客据点访谈里得知到他的工作地点,Notkins 1101 BLEURY STREET, MONTRÉAL, QUÉBEC H2Z 1N1 。12月19号的时候给那里打了个电话,接线员信誓旦旦跟我保证Steven整个一月都会在店里,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晚五点,所以我挂了电话就一口气订了12.31的机票和房子,等冷静下来后才突然想起来,我特喵的本来不是打算去洛杉矶找康康的么。


       我原计划停留在蒙特利尔的时间是12.31到1.4,期间1.1周一是新年应该是不营业的,我想着1.2总该开门了,然而到这里后才知道这里1.2也是省法定假日不开门的,全加就魁北克一个省这么任性。


       之前去参观了Ubisoft Montreal,详见2017年初潜行蒙特利尔育碧大本营,不过也就是一些照片罢了,没啥特别的。


       等到1.3上午的时候我又给那里打了个电话,这次的接线员直接告诉我Steven只有周五才上班。


       可我定的机票是周三就离开回波士顿,所以我急得直接跑到Notkins再次确认了一下,工作人员建议我可以通过imessage联系Steven


       在此之前我本来是不想直接联系他的,想给他一个惊喜,但是因为当时情况特殊所以我还是通过imessage询问了他周五是否上班,得到答复周五绝对在。


       于是一口气跑到机场改签了机票,重新定了房子,出机场后神情恍惚,厕所都进错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简直如坐针毡,一面迫不及待又一面又很是畏怯,七想八想,害怕他会不会不喜欢别人打扰他的生活,害怕自己是否会干扰到他的工作……这样的念头一度占据了我全部思绪,然而要感谢群里的小伙伴,是他们一直在给我鼓励与支持,给我支招出点子,关心我的安全与生活,否则像我这么怂的人估计早就夹尾巴跑路了。


       1.6号周五早上坐地铁去Notkins,一路上心里对自己说别紧张别紧张,他就是个普通人。


       骗鬼呢。


       我到的时候正是中午十一点半,来到前台前偷偷问,Is Steven Piovesan overthere?


       前台往前面一指,那儿呢。


          


    


       他正在给介顾客绍红酒,我悄悄从后面接近他,脑子里一团乱,想了很多话,他就在我的前面,我已经想好了要跟他说的第一句话:Sorry for disturbing your work......


       然后他转过身看到我,直接给了我一个拥抱。


       世界再见。






       然后我就坐在了吧台前,他问我喝什么?我跟他说我不能喝酒精,所以就喝可乐吧。于是他给我倒了可乐,我一直在跟他说中国粉丝有多么喜欢他,Shay Cormac在中国刺客信条圈里是最受欢迎的角色(lofter角色排行榜上Shay的tag一度排在最高),他完全不相信,我就跟他说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leader,她画了好多好多的你,正是因为这些画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了你,爱上了你。并且也是她在我犹豫要不要来的时候一直给我鼓励,才使我最终站在了你的面前,我很感谢她。


       在这里也要感谢Morrigan后厨海鲜柜群里的全体成员,当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国内大概是夜里一点,但是小伙伴们非常给力地捧场,炸了一次又一次,我给他看我手机群里的盛况,他一下就认出了咱们的标志性群名Morrrigan,并且非常开心。


       于是我就趁势问他愿不愿意跟群里的小伙伴们说几句话?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接着拿着手机问我,我该跟她们说什么好?我说随便啊~然后他就拿着我的手机来回走了两圈,好好思考了一番才发了语音消息,对群里的小伙伴们说了下面这番话,这里要感谢群里的篱笆童鞋 @要甜不要辣 千辛万苦把音频扒了下来,所以我们才有了下面这个度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lk1ePJ


       我跟他说因为你的这番话,大家都睡不着了。


       后来店里的人渐渐多了,他也开始忙了起来,然而一旦闲下来就会来吧台前陪我说话,后来还当着我的面拆了礼物。


       我带的礼物很简单,匆忙之间只来得及准备一本设定集,一部Templar风格的记事本,羊皮纸内页和皮质外壳,纯手作(当然不是我手作),以及故宫博物院的礼物,格格书签皇帝书签和皇帝大驾的冰箱贴,总共有六个的样子。


       这是出发前在家里照的相,特地在Paper Source选的包装纸。




           




       他说这个包装纸非常好看,拆了后还把它叠好收了起来。我就趁机找他要了合照。




           


       大家好楼主日文名叫大脸盘子。


       


       忘了说了,第一次跟他拥抱时不小心把口红蹭他衬衣上了,我后来观察了一下,嗯大概在腰上面一点的位置。楼主165,他有多高你们可以想象一下......


       接着他给我拿了菜单,问我吃什么?本来想点份鳕鱼的,话到嘴边忘词儿了,所以我就说我看不懂,你来给我点吧。然后他就给我推荐了店里两个招牌菜。




          


          




       第二个是龙虾汉堡,第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当时懒得查,后来才知道这玩意就是鳕鱼.........苦艾说我注定要在鳕鱼店里吃鳕鱼。




          




       剩下来的时间里我就看他在周围走来走去地忙活,但是感觉他整个人都特别开心,一直哼着歌吹口哨,上楼梯时还转了个圈,经过我的时候问我薯条好吃不?


       ……...都塞一嘴了你说好吃不。


       后来店里人几乎都走光了,他就在吧台前陪我聊天,一直在给我倒可乐,一边倒一边说:“The last drop!The last drop!”


       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这个时候就特别庆幸自己的口语还算勉强过关,同时也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学得更好啊。他问到了我的专业,我说我是土木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方面,上课时教授经常以蒙特利尔做例子,蒙特利尔的道路设计和公共交通都非常科学并且发达。期间他看到了我的钱包,说了句nice wallet


            


       嗯淘宝四十五包邮【


       我问到他接下来的发展,他说会想要先搬去多伦多,然后想要去美国发展,因为那里有更多的机会,他还说他试镜过枭雄,但是最终没有被录取。


       我说莫担心,你肯定能成功的,他就很开心,说也祝你能成为一个大工程师!每年赚好多好多钱!(millions millions dollar!)


       这个时候我就表达了希望他能给我录个音的愿望,我好拿来做起床闹铃呀~他同意了,但是说不好在这里录,会把顾客们吓到的,于是就拿着我的手机跑到小拐角录了,回来跟我说他录了三段,名字是他自个儿起的。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你为什么要这么萌。


       这里是度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l0amxn


       接着来了个电话,他接电话过去了,我就一边吃薯条一边跟群里回报消息,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过来拍我肩,说,我要去那边擦杯子,你可以过来陪我哦。


       妈的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我也来好么。


       所以我就颠颠地跟过去了,激动地哐一声把手机按在桌子上,把他吓一跳,问我手机没事儿吧?


       手机算个毛线球!


       我们又聊了一些,他问到我关于美国签证的问题,我跟他说因为我是去读书的,所以申请的就是学生签证,我问他是否玩游戏,他跟我说了一些,然而我都没听说过,我问他是否有Steam ID,他说有,但是不是经常玩。


       他问我美国这边有关叛变的周边多吗?因为蒙特利尔这里几乎没有……我跟他说美国很多的,中国也有很多,很多cos,很多有关Shay的周边!大家都非常喜欢Shay!


       他非常惊喜。


       我们在那里又聊了一会儿,我问到他扮演Shay时是什么感觉?毕竟Shay看起来挺不幸的,但是你总是看起来很乐天啊。他说自己第一次去育碧看到他们的画的Shay模样时很是惊讶:啥?Shay长这样?我的天……毕竟Shay是个纯爷们,而我就是个普通青年啊。


       期间问到他,问他结婚了吗?他很惊讶地说当然没有,我连女票都没有啊(划重点)


       我也很惊讶啊,说你这么帅怎么可能!他笑着向我表达了感谢。


       接着他下班了,我说那我也该付款啦,然后他说噢我已经帮你付过了。


       .


       .


       .


       .


       .


       .


       .


       你干了啥?!!!!!




              


       他很无辜地表示,你都来看我了,当然得我埋单啊。


       那一刻的我差点哭了出来,以为自己活在偶像剧里。


       出门的时候我给他照了张照片,就是开头那张,他问我说我在抽烟照的话会不会影响不好?我说不会不会!你抽烟的样子老帅了!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问他,总共有多少粉丝从别的城市或是从国外来看你?他说有三个,其中一个姑娘花了八个月时间给他做了套shay的服装,跟她老公一起来看他的,另一个十五岁的姑娘来自温哥华,要到美国旅游,特地说服她爸爸来蒙特利尔看一眼他,然后就是我了。


       接着他指着不远处一栋楼跟我说,那里就是当初叛变的录制室,这里是举办蒙特利尔漫展的地方,离我工作的地方非常近,我常常去玩一场cosplay回来还可以继续上班。我跟他说序列六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因为可以和海森互动,他告诉我当初一起录音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饰演海森的是Adrian Hough,还跟他一起吃了早饭,然后一起去了录制室,大家开始自我介绍,他才惊恐地知道那原来是Adrian Hough!


       然后我们就在地铁口分了,因为我俩方向不同。分别时他再次拥抱了我,跟我说我晚上还上班哦,你要是没事儿的话还可以来店里,我请你喝饮料。我说好啊,但是这次你不许再为我埋单了,这会让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的!他就说到时候再说,到时候再说(we will see,we will see)






      ……真希望大家有条件的都去看看他,尤其是本身就居住在加拿大的小伙伴们。给他带一些小礼物,让他知道我们还没有忘记他,他真的好开心有这么多人喜欢他啊。






       那天中午我一路晕乎乎地回去的,地铁差点坐过站。


       回到住处时已是四点左右,苦艾在线,我俩聊了一会儿,都非常激动,我跟苦艾说我不知道晚上该跟他说什么了,我早就把准备好的词儿给说完了。苦艾就给了我一些指点,说你可以问问他有关游戏删减情节的问题,问问他对他之前新片《枫糖档案》的看法,问一下正常迷妹都会问的诸如喜欢吃啥喜欢啥样的电影之类八卦问题。我一一记了下来,然后找她要了她当初手作的Funko照片和她的一些画作,还有被育碧中国收藏的半身像照片,存起来想要在晚上给他看。


       我下午到的时候他给我端了一杯冰桔汁,我就随口问他什么时候下班,他跟我说没准儿的,有可能会到半夜。我就说没关系我等你,反正我今晚也没事儿。于是他就忙去了,我一边喝橘汁一边看着他忙前忙后忙上忙下,过了一会儿突然搬了个椅子坐在我边上开始写东西,我凑过去问你写什么呢?他跟我说是下周special meal的单子,于是我趁机给他看了我手机里存的苦艾做的Funko照片,他特别惊讶,说从来没有人给他做过这个!




          


          


          




       我给他看了苦艾做的半身像,并且告诉他半身像现在已被育碧中国收藏,大家真的很喜欢Shay


          


 


      接着我又给他看了苦艾给Shay画的一些图,尤其是近期作品,其中就包括新年贺图,他特地点大了看上面的蓝字。我能够看到他眼中的欣喜,那一刻感觉什么都值了。




          




      这里我又偷拍了几张照片。




          


          




      后来又过了一会儿他给我拿来了一个小冰盅,里面有两个牡蛎。


          




       我看着他往里面倒上柠檬与蒜汁,然后递给了我一个,说,让我们用牡蛎干杯吧!


       .


       .


       .


       .


       .


       .


       .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啊啊啊啊啊!!!!!


                        


       我已经是堵塌墙了。


                        




       此时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国内大概早上八点,群里又热闹了起来,我就给他看手机,说:看,你的粉丝们现在又嗨起来啦~他说看来他们都醒了呢。


       由于楼主实在词穷,于是就场外求助群里的小伙伴,小伙伴们问了些问题,比如他最喜欢的书,最喜欢吃什么,最喜欢的音乐之类,我show给他看,他很高兴地一一回答了我,最喜欢的书是关于埃及众神的故事,最喜欢的音乐是电音和一个叫Nani的音乐(不太知道知道这是什么,有小伙伴知道的还请告知啦),最喜欢的食物么,因为他等于是意大利人(祖父母是意大利人)所以喜欢bitter butter.


       回答完后他笑着问我,你这是在采访我吗?我就傻笑着朝他使劲儿点头。


       这里苦艾给他写了一番非常感人的话,我觉得非常棒也非常感人,所以也贴上来:




       I'll always be waiting for you to become a great actor. I believe you could make it. But no matter what you achieve I'll be happy for you. The best thing I learned from you and from Shay, is I MAKE MY OWN LUCK.


       No I should say you've been a great actor already in my heart long ago <3




       我拿给Steven看的时候他立刻就开心地说,Oh I like this guy!接着十分郑重地给她单独发了一段语音,经过苦艾允许,我也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https://pan.baidu.com/s/1kVQAOa7






       他一直不相信这个世上有这么多人喜爱他,所以真的要感谢群里的小伙伴们,独我一个人的力量只不过起一个连接作用,你们才是这背后的坚实后盾。也要特别感谢群主,是她建立了这个群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这美妙的时刻。


       接着大家纷纷通过图片直接表达了对他的喜爱,我也一一给他看了。


       这个是篱笆 @要甜不要辣 的游戏截图~


          




       这个是菜太太 @北美独行菜 的照片


          




       还有很多大家直接打的字,其中除了上文提到的菜太太,篱笆,还有 @凉君生, @Rain-force , @eng  , @马修切斯基 和群主 @觉醒之悟- 我截了一小部分放上来,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然后我就把大家说的话拿给了Steven看,他对我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照片,我说,你为什么不自己告诉他们呢?


       然后我们就有了以下录音啦,依然要感谢篱笆的搬运。


       https://pan.baidu.com/s/1eSBlSbC


       接着大家一言不合就发猫,我给他看后特地跟他解释,因为大家都喜欢猫,又喜欢Shay,所以就画了喵Shay:


       I have a cat,I have a Shay,boom!Catshay!


       这是篱笆的猫




          




       这是觉悟的猫


              




       他盯着篱笆做的这个委屈猫笑了半天


          


       


       在这里也摇感谢所有lofter上在Shay的tag下发布文章和图片视频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的努力,有很长一段里Shay一直高居角色榜榜首,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有资本骄傲地告诉他:  


       Shay Cormac is the most popular character in the Assassin's Creed series in China.






       大概在八点左右的时候,他突然叫来一个女服务员让她接管一下这桌的业务,他有事要先走,然后就走过来跟我说,我现在就下班啦,我们走吧。


       大家让让,这里有个人要上天了。




       叫别人接管意味着这桌的小费全是别人的了。




       出店门的时候能感觉他真的很开心,一路跟后厨的师傅们打招呼,跟店里打碟的撞拳,跟前台大声道别,像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走在路上的时候他说正好要去银行,我们可以一起走走,如果你不急的话。


       ————火烧房子我都不急!!!!


       走路上时我跟他说,因为你,大家都表示不想起床/不想学习/不想上班只想盯着屏幕了,他说我都给你说得要不好意思了。


       接着我告诉他我来这里的时候因为异地手机卡的缘故无法用流量,不能用谷歌地图,几乎都是瞎跑乱撞摸过来的,还问了好多人,但是有些人自己也不太了解给我瞎指挥,那一天我绕着这一块跑了好几趟才最终发现Notkins,他大笑着说那实在是太糟糕了。接着跟我说他圣诞节去纽约玩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路问人什么的。


       其实路上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说很多话了,大多数时间都是我羞射地跟在他后面,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只是很享受这一份安静与沉默。


      在地铁站门口时他抽了根烟,趁这个机会我结结巴巴地跟他说,我的确有事先准备好该跟你说什么的,但是没想到你能够给了我这么多时间,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笑着跟我说,你都特地跑来看我了,当然要给你很多时间啦~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像一场触手即碎的梦,像转瞬即逝的白雪。


      接着他突然凑过来给我看他的手机屏幕,问我喜欢不。我一看,我靠这啥?


      嗯就是这个。


          


       中二青年欢乐多。


       .........然后我就很违心地说我喜欢!我很喜欢!


       接着我也给他看了我的屏保,问他喜欢不。


          


            


       哈哈哈哈这依然是来自苦艾的截屏,不得不感叹只有骨灰级真爱粉才能截得这么美,像我这种的只有每次截表情时才截一身劲。


    


          




       我们在地铁口道别,明天蒙特利尔的太阳将照常升起,而我则将飞回波士顿。我跟他说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感谢他给我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回忆,就在今天你给了我们一个不再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么多人在世界的另一端为你守望,因你坚强,你是他们心中的诗与远方。


       临走时他再次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到家了记得给我发imessage,我说好!顺势给了他两封信,一封信里是两百刀,毕竟他开头说了他还在攒钱,总不能让他老请我,并且我第二天就离开蒙特利尔了,所以......你懂的。


       我跟他说像我保证只有等我离开了才能打开它们哦~


       第二封信是我之前就写好的,在开头的照片里,这里发一下翻译版。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了。


       感谢你陪伴我度过的这一个美妙的夜晚,虽然这封信是提前写的。


       希望你能知道在大洋的彼岸,在这个世界的另一端,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喜欢着你,他们为你写了文画了画,你是他们的全世界。虽然距离游戏发售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在我们心中你的征途从未停止,并且延续至今。


       我一遍遍地听你的访谈,Loomer主持的那期。走在路上的时候都在听,并且翻译成中文分享给了你的中国粉丝们,我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你,并且他们做到了,他们非常喜欢。


       再次感谢你的慷慨,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新年的开端遇到了幸运大师,我相信自己整个一年里都一定会非常幸运。




       May the father of understanding guide us.






       回到家后,立刻给他发了信息,告诉他我到家了。




       我现在已经到家了,谢谢你今天为我所做的一切。回家的路上我完全控制不住地一路微笑,你让这一天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你让我这整整一年都不再平凡,你点亮了我的人生。所有守候在屏幕对面的小伙伴都将记住这一天,记住你给予他们的温暖与感动。他们希望我能郑重向你表达他们的感谢。


       因为你从今天开始我将对我所有可能遇到的艰难困苦毫无畏惧,你给予了我希望与力量,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我的脸上将永远带有微笑。




       You deserve all the best things in this world.






       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喜悦与感动全部变成了泪水。也许屏幕那边的你们不会理解对一个人爱到极致的感觉,也许你们会嘲笑我,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是一个疯子,守着一个虚妄的幻想,一个跟自己永远不会再有任何交集的人。但是都无所谓了,虽然他只陪了我一天不到,而我收获的却是一生的美好。




       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了他的回信:






        I feel the same.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12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