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岳不姓丘

咸鱼写手在线咕咕咕

【超蝙】【不义AU】Silence(3)

【不义联盟】Silence(3)

Summary:
在曾经超人的统治被推翻后,各国政府重新收复了自己领土的主权,而超级英雄的时代也似乎一去不复返。

很久之后的一天,红太阳监狱里服刑的一位特殊罪犯收到了一份“礼物”

--------------

Kal被锁在像这样的房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政府重新执掌权利,新的总统总是时常派遣一队秘密军队来“检查”他的能力。

他自嘲地笑了笑,看着周遭的单向玻璃。

新朝的君主总会将旧朝的一切事物赶尽杀绝,古时候是这样,现如今也会是这样。Kal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迟迟不愿更进一步收割走他的生命,但绝对不是因为心念他成为所谓的暴君之前所做的种种。

他早就在昏迷中听见了无数次卡森上将和新任总统的谈话,他们总是提到一个名字,或是一个代号----Batman

根据他所听见的片段,Kal大致知道,是这个蝙蝠侠,一直以来在阻止政府试图除掉自己的计划。但显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在这里遭受了多少折磨。

又是一通折腾,常驻的看守人员在控制面板上熟练地点了几下,然后离开了。束缚住囚犯的氪石镣铐解开了,机械臂上链接的各种输液导液管依旧扎在他的背部。而且,显然他们忘记了用麻醉。

这很疼,Kal想着,但他没有因为痛苦而呻吟,只是紧紧地咬住嘴唇。一位君主即使沦为阶下囚也不会任由自己成为新统治者的手中玩偶,虽然他并不能称得上是君主。他缓缓地坐起身,忍住拉扯到身上的针头制造出的剧痛,挪动到实验舱的一角,在那里他放着装着录像带的铁盒。

该死,长度不够!

Kal努力地向前伸手,扒拉着那一卷小小的录像。

看守走了进来,“嘿!你在……试图拿到那卷录像带?”看守是个看上去刚成年的女性,Kal知道她的名字--Kamira·Brown,自从他被关到这里开始,就一直是她在看守着。她拿走了那卷录像,“这是什么?某种逃狱工具吗?说!在我按响警报之前。”

“那是一个……礼物。”Kal坐回去,眼睛盯着Kamira,“还给我。”

“哈,我不认为像你这样的人会有人送圣诞礼物,再说了……”Kamira把玩着手中的录像带,轻佻地说。

“Kamira……”Kal站到实验舱玻璃前,“Please。”

“Fine,也许你应该学会说实话,Kal-El。”Kamira将录像带放进播放器,点击播放,“好好享受你的短假期吧,放心,我不会偷看蝙蝠侠给你的小礼物。”她摆摆手离开。

有时候,他会感觉她很像一个人,但他想不起来是谁,Kal想着。

--------录像二---------

背景看设计风格是自己的孤独堡垒,但内饰并不是如今的惨白,而是布置得像……婚礼?

大厅的中央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周围都放上了长桌、圆桌和大大小小的椅子。

“Hello!听的见吗?”是Bruce的声音,从拍摄角度来看,摄像机应该在头上,“卡拉卡拉,扑通。”摔,摔倒了???Kal看着突然黑屏的画面,一懵。

“呼,Clark,你该把地板弄的粗糙一点的。”画面中的Bruce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大超怎么会不把自己家弄的干干净净等老爷来嘛XD)

话音未落,地面铺上了软软的长绒地毯。“这才像话……不过我想制造的神秘感也一扫而空了,唉”他故作懊恼。

“只要你想,谁能阻止你制造神秘感呢,Wayne先生。”是生父Joe-El的声音。

“向我保证,他不会知道我来过?”他把玩着手中的小铅盒。

“当然可以。”

画面中Bruce打开小铅盒,愣愣地看了好久,“哈,时间真是过得飞快,明天就是你和Lois的订婚宴了,说实话,你来找我当伴郎我可真是十分意外。”他合上铅盒,“你就要成为她的未婚夫了,怎么可能会还是个威胁?所以,我想这个'秘密武器'也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吧,就当是,一份礼物?”他将铅盒放到一个暗格里。

他从来不知道孤独堡垒有这么一个暗格。

画面中,Bruce转身准备离开,回过头看了看布置,“Lois多么幸运啊,超人是新郎,蝙蝠侠是伴郎,神奇女侠作伴娘。你最好好好珍惜这个好女孩,Clark,不然我不会饶过你。”他转身离开。

------------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